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建議政府利用電子平台加快派1萬元

2020-03-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工聯會多名立法會議員今日(3日)於政府總部約見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會上建議政府吸取關愛共享計劃的經驗,採用最簡單最便捷方式派發1萬元,包括利用電子平台過數,以減省實體銀行進行工序的時間。

工聯會建議政府利用電子平台加快派1萬元(本報記者攝)

工聯會建議政府利用電子平台加快派1萬元(本報記者攝)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電子錢包日趨普及,不少市民均有登記使用,現時在本港流通的電子錢包大約有9款,當中有些包含提款及轉賬功能,例如PayMe、微信支付(Wechat Pay)、支付寶HK(Alipay)等,而香港金管局亦已建立了統一平台「轉數快」,相信可加快1萬元的派發流程。

會上財政預算案及稅務統籌專員王學玲表示,預算案公佈第二日後政府已即時與銀行業界聯絡研究多項的技術問題,而政府亦計劃協助行動不便人士領取款項,包括聯絡社會福利署或由監護人代為領取,政府已盡可能壓縮申請及領取時間,期望暑假進行登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