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今到油尖旺探訪少數族裔家庭

2020-03-01
林鄭月娥在油尖旺區探訪少數族裔家庭(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在油尖旺區探訪少數族裔家庭(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日)傍晚到油尖旺區探訪少數族裔基層家庭,向他們派發口罩、健康資訊單張及日用品。林鄭月娥表示,早前決定將各界捐贈給特區政府的口罩,全數轉贈非政府機構,派發給弱勢社群,希望能夠與社會共享現時比較緊絀的資源。她又說,疫情仍然嚴峻,呼籲社會不分背景、種族團結一致,同心抗疫,政府亦會竭力盡快落實「防疫抗疫基金」和財政預算案的各項紓困措施,支持市民度過難關。

林鄭月娥探訪的住戶中,有從事大廈保安員和建築工人,她指為感謝保安人員在疫情中為市民做了大量額外工作,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已預留款項,每月為他們提供額外津貼,亦向每名合資格註冊建造業工人提供補助金,購買個人防護裝備和消毒設備。林鄭月娥表示,十分關心探訪家庭的子女停課期間在家學習的情況,「防疫抗疫基金」會向每名領取學生津貼的學生額外提供津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