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抗疫基金」寬免創科企業6個月租金

2020-02-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0日)下午探訪香港科學園內的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亦與園內一些科技初創企業的負責人交流。林鄭月娥指,特區政府設立的「防疫抗疫基金」提出為香港科學園、工業邨及數碼港的租戶及初創企業寬免6個月租金,預計惠及1800個租戶。

林鄭月娥(左三)聽取公司負責人介紹研發和生產手環過程,現時已有接近2000個手環可供使用(政府新聞處圖片)

林鄭月娥(左三)聽取公司負責人介紹研發和生產手環過程,現時已有接近2000個手環可供使用(政府新聞處圖片)

林鄭月娥在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聽取負責人介紹該公司為政府研發和生產用於家居檢疫的電子手環的工作。隨着在家居檢疫的人士增加,該中心正不斷改良產品和增加產量,現時已有接近2000個手環可供使用。林鄭月娥感謝中心人員運用專業知識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讚揚他們對香港充滿熱誠,為公共衞生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其後與科學園一些科技初創企業的負責人見面,她說知道科技企業的經營環境自去年下半年起已相當困難,當中初創企業尤甚,近日的疫情更令情況雪上加霜。林鄭月娥指,希望措施有助保留香港的創科實力和挽留人才,為香港日後重新啟動行業的發展增添力量。政府會聆聽業界意見,積極考慮推出更多支援措施。

林鄭月娥亦指「防疫抗疫基金」建議為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展覧和會議的參加者,和所有其他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和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展覽和國際會議的主辦機構提供資助,以挽留或吸引會展活動在疫情過去後能在香港舉行,重振香港作為國際會展業樞紐的卓越地位,相信創科企業亦可受惠其中。她期望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可以盡快通過有關「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