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首呼籲醫護人員緊守崗位

2020-02-04

【文匯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部分醫護人員的工業行動令公立醫院部分服務受到嚴重影響,她呼籲參與行動的人員回心轉意,緊守崗位。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有關行動已嚴重影響醫院管理局提供的服務,特別是個別醫院的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加護病房、心胸外科、隔離病房、急症科病房、癌症治療、俗稱「通波仔」的冠狀動脈介入治療手術、放射診斷服務等,受影響者包括不少危重病人。她表示,工業行動的影響程度令人非常擔心,很多急需服務的巿民受到影響,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情況尤其令人痛心。

林鄭月娥呼籲醫護人員回心轉意,緊守崗位(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呼籲醫護人員回心轉意,緊守崗位(政府新聞處)

林鄭月娥指,醫護人員一向將病人和保障香港醫療系統放在首位,在這次防疫抗疫的艱辛工作中,絕大部分醫護人員都以這種精神參與。

林鄭月娥重申,特區政府將醫護人員需求放在首位。自己並多次公開承諾,也私底下與醫管局主席和行政總裁表示,會將局方需要的資源和物資放在首位,財政和資源都不是問題,只要醫管局提出,政府一定會提供額外資源。政府正盡力在全世界搜購防疫物品,優先供醫護人員使用,並要排除萬難增加檢疫中心設施,從而減輕醫院負擔。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