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 林鄭月娥:政府抗疫措施符合公共衛生要求 並非「擠牙膏」

2020-02-04
林鄭表示,政府抗疫工作會根據疫情變化持續進行,並非「擠牙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林鄭表示,政府抗疫工作會根據疫情變化持續進行,並非「擠牙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特區政府抗疫工作是根據所監測到的疫情變化,而持續進行的,並非部分人所謂的「擠牙膏」。她強調,有關措施符合世界衛生組織聲明中提及的原則。如果一次性宣布完所有措施,之後再無跟進,反而不是完全配合公共衛生要求的做法。她並指未來一兩日或有更多有關隔離及檢疫的新措施宣布。

林鄭表示,政府關閉羅湖、落馬洲等火車可直達的口岸,就是想令旅客出入境變得不方便,以達到壓縮人流、嚴控關口的目的。現時通關旅客大多數為香港居民,如果在關閉羅湖、落馬洲等人流較大的出入境口岸後,通關的香港居民仍然人次較多,政府或會考慮採取更強壓的措施。但她亦指推出強壓措施要考慮法律基礎,因基本法規定港人有出入境自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