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航捐贈1000萬防控疫情 累運送1215人醫療人員援武漢

2020-02-03
中航旗下山航派出飛機運輸20000副護目鏡(受訪者提供)

中航旗下山航派出飛機運輸20000副護目鏡(受訪者提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航集團」)3日稱,通過國務院國資委專用賬戶,其向武漢市捐贈現金1000萬元,用於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並已派包機累計運送1215人醫療人員支援武漢。

中航集團是中國唯一載國旗飛行的航空運輸企業。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航集團堅決落實中央決策部署要求,專項部署,迅速行動,打響疫情防控保衞戰。向武漢派出包機的運送任務始於1月25日大年初一,當日上午,中航集團旗下國航西南分公司接到運輸醫療隊前往武漢的航班任務,運送四川首批醫療隊的138名醫護人員和500餘件醫療用品將於當天飛往武漢。

國航地服為醫療隊現場辦理行李託運(受訪者提供)

國航地服為醫療隊現場辦理行李託運(受訪者提供)

香港文匯報了解,自1月25日以來,中航集團積極統籌調配旗下包括國航北京總部、西南分公司、湖北分公司、天津分公司、國貨航及深圳航空、山東航空等力量,全力做好醫療團隊和防疫物資的運輸工作。

截至2月3日,中航集團已相繼執行特殊飛行運輸任務16次,向武漢共派出包機運送醫療人員1215人,防疫物資近89噸。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