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 國家發改委:口罩廠正以倍增規模日夜增產

2020-02-03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出席新聞發布會(圖源:國新辦官網)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出席新聞發布會(圖源:國新辦官網)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新聞辦今早(3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表示,內地口罩生產企業全力以赴,按一倍以上的規模日夜增產。發改委亦向企業保障,疫情過後政府會全部接收剩餘的口罩,要求口罩生產商開足馬力生產,同時亦要求民眾合理使用口罩,不要過份佔用醫療物資。

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田玉龍介紹,截至昨日已生產醫療防護衣物14萬件、N95口罩13萬個,口罩等醫療物品的供應緊張已逐步緩解,但復工復產仍需要一點時間。湖北省是內地醫用物資的生產基地,隨着企業產能恢復,相信醫療物資和產能亦會恢復,期望保障N95規格口罩和醫用口罩的供應能力。

田玉龍還表示,會協助護目鏡和眼罩等物資調配,全國共同擔起以武漢和湖北為重點的醫療保障任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