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信部:口罩全國日產2000多萬只 供應能力足夠

2020-02-03

【文匯網訊】2月3日,國新辦就疫情防控重點醫療物資和生活物資保障情況舉行發佈會,針對口罩難買的問題,工信部總工程師田玉龍表示,我國口罩的生產總體上產能是每天2000多萬隻,這個產能是全球最大的,N95口罩,醫用外科口罩總體來看保證供應的能力是夠的,但恢復需要時間。

針對全國醫療物資緊缺還有多久可以補足缺口的問題,田玉龍表示,目前生產恢復速度比較快,湖北和武漢保障優先(屬於緊平衡狀態),是當前重點,但同時也兼顧重點企業其他城市需求。

復工復產速度樂觀,到今天為止,大部分緊缺、最主要的物資復工面在60%到70%之間,應該說產能已經開始逐步顯現。相信在全國總動員基礎上,已經逐漸趨於更穩定的平衡狀態。從能力來看,主要還是優先聚焦防護服,口罩,護目鏡等。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