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航集團包機13架次運送1179名醫護人員馳援武漢

2020-01-31
(受訪者供圖)

(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北京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爆發後,快速將醫護人員和物資運往武漢成為一項重要工作。記者從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航集團」)獲悉,截至1月30日,中航集團共向武漢派出包機13架次,運送醫護人員1179人,醫療物資近80噸,有力地支援了武漢抗擊疫情的工作。

(受訪者供圖)

(受訪者供圖)

包機運送任務始於1月25日大年初一。當日上午,中航集團旗下國航西南分公司接到運輸醫療隊前往武漢的航班任務,運送四川首批醫療隊的138名醫護人員和500餘件醫療用品將於當天飛往武漢。西南分公司立刻展開任務布置,飛行部為包機配備雙機長,客艙部選派經驗豐富的乘務長及空勤幹部帶組執飛。與此同時,地服、站坪、簽派、運控、貨運派專人對接,確保人員迅速登機,行李、物資準確裝機。

(受訪者供圖)

(受訪者供圖)

到下午5時22分,中航集團承運的第一架包機CA041航班於17:22從成都雙流機場起飛前往武漢,飛行中乘務組為醫護人員提供溫馨周到的服務,包機於18:45降落武漢天河機場,首架包機任務順利完成。

(受訪者供圖)

(受訪者供圖)

「任務執行得十分順暢!頻率裏聽到我們的呼號後,都會有其他飛機跟我們說『辛苦啦』『加油』這樣鼓勵的話,讓我們感到十分振奮。面對疫情,大家是眾志成城、團結一心的!」一位參與救援包機的機組人員對記者表示。不過,對於機組人員來說,醫護人員才是真正的英雄:「我們只是飛了個航班,最敬佩的是這些逆行而上的醫護人員們,不顧危險向前衝,投入一場不知歸期的戰鬥,他們才是真正的英雄。」醫療隊員們下飛機「逆行」奔赴抗擊疫情一刻,機組人員止不住熱淚盈眶。

時刻待命投入任務

1月27日,正月初三20時47分,國航CA043航班搭載著150名醫療人員和1476件超過13噸的醫用物資,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順利起飛前往武漢。這已是國航在3天中執行的第8次救援包機任務。

(受訪者供圖)

(受訪者供圖)

「此次保障任務時間緊、任務重,從最初接到任務到航班起飛,僅僅間隔5個多小時,且接到通知時救援物資的具體數量、體積均無法確認。」國航方面透露,為了確保人員、物資能夠按時運抵武漢,在克服春運期間運力緊張的困難下,國航調配了兩架寬體客機同時待命,而兩架飛機所對應的兩套機組、乘務組分別提前做好航前準備,一旦醫療團隊和救援物資的信息確認,立即可以安排適合的飛機、人員投入任務。

截止1月30日,中航集團共向武漢派出包機13架次,運送醫護人員1179人,醫療物資近80噸,有力地支援了武漢抗擊疫情。執行過包機運送任務的機長顧振宇說:「時間就是生命,我們能早一分鐘把醫務人員和救援物資送到前線,就會有更多的病人得到救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