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團夥非法生產17.5萬只假冒N95口罩落網

2020-01-31
圖為已經生產好的假冒口罩(警方供圖)

圖為已經生產好的假冒口罩(警方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汇网 記者敖敏輝 廣州報道)在這個社會各界眾志成城對抗疫情的關鍵時刻,竟有人圖謀非法利益,趕工生產假冒名牌口罩。1月30日淩晨,佛山警方在該市南海區西樵鎮百東村搗毀一個涉嫌非法生產假冒品牌口罩的地下作坊,現場抓獲歐某成等6名犯罪嫌疑人,查扣生產設備3台,N95等型號口罩(成品/半成品)共17.5萬餘只及生產材料80餘箱。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控制(警方供圖)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控制(警方供圖)

無證生產 連夜開工

「我們村裏有個廠房,現在在開工,不知道生產什麼東西!」29日上午,一個舉報電話引起了民警的警惕。目前正處於春節假期,加之疫情影響,堅持生產的工廠企業少之又少,這個信息引起警方警惕。佛山市公安局立即作出部署,由經偵和轄區派出所民警組成調查組展開偵查。

警方暗訪發現,現場只見兩層樓的小廠房門窗緊閉,裏面傳來機器運轉的轟鳴聲。廠房內3台生產設備正在全速運轉,一箱箱成品半成品口罩堆放在廠房四周。民警要求現場工人出示生產許可證、營業執照等相關證照時,對方均無法提供。

圖為生產的假冒N95口罩(警方供圖)

圖為生產的假冒N95口罩(警方供圖)

幸暫未發現流入市場

民警立即叫停生產,並協調市場監督管理局等相關部門到場會同處理。經清點,現場共有生產設備3台、N95等型號口罩(成品/半成品)共17.5萬餘只、生產材料80餘箱,均已被依法查扣。

經初步調查,可確認該工廠生產的這批產品是假冒某著名品牌口罩,暫未發現該作坊生產的假冒口罩有流入市場銷售。目前等待進一步檢測和鑒定。

圖為詐騙團夥嫌疑人落網(警方供圖)

圖為詐騙團夥嫌疑人落網(警方供圖)

作坊工人歐某成等6人涉嫌生產、銷售不符合標準的醫用器材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作坊老闆等其餘涉案人員正在追查中。

警方表示,當前正值全社會眾志成城、共抗疫情的關鍵時刻,合法廠家、商家正在全力加強口罩等防疫裝備的生產、供應,任何非法生產和銷售不符合標准醫用器材借機牟利的行為將受到法律嚴懲。市民在購買口罩時也要注意,要通過正規渠道購買合格產品。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