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餓了麼推「安心送」 疫情期間食安信息一卡掌握

2020-01-31
通過安心卡可詳細了解騎手、餐點等信息(資料圖片)

通過安心卡可詳細了解騎手、餐點等信息(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郭若溪)菜品製作人是誰?送餐員是誰?他們今日體溫是多少?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期,為最大限度保障消費者和配送員安全,1月31日,餓了麼在全國推出無接觸「安心送」服務,並且聯合鄉村基、麥當勞、西貝蓧面村等餐飲品牌推出「外賣安心卡」服務。用戶通過APP下單,訂單備注欄選擇「無接觸配送」,備注要求外賣小哥把商品放在指定位置,就可以避免直接接觸。

記者了解到,這項服務目前已經在餓了麼全國區域內上線,用戶使用餓了麼下單時,用戶選擇「無接觸配送」時,可以備注要求騎士把商品放在指定位置,如門口、公司/小區前台、物業門衞處等。待外賣騎手放置妥當並與消費者確認後,用戶再前去取貨,避免面對面接觸。用戶亦可通過電話、在線聯系等渠道說明放置要求。

推「安心送」 疫情期間食安信息一卡掌握(資料圖片)

推「安心送」 疫情期間食安信息一卡掌握(資料圖片)

此外,餓了麼還將聯合眾多大連鎖品牌推出「外賣安心卡「。在廣東,西北蓧面村也聯合餓了麼發起專屬「安心送」服務,除了在平台上為消費者提供無接觸送餐服務之外,餐廳還為每一份送出的餐點貼上食安封簽,消費者可以在每一張「外賣安心卡「明確知道今天這份餐品的製作者、裝餐員、送餐員分別是誰及他們當日體溫情況,做到每一份餐均可追溯。

同時,鄉村基在重慶西安昆明等城正在試點,麥當勞也在上海啟動試點,隨後此項服務將在全市逐步推廣使用。 另外,餓了麼表示努力實現服務不打烊的同時,也密切關注著消費者和配送員安全,對有員工進行防護措施規范培訓,並佩戴口罩,上崗前測量體溫。目前在全國推出「無接觸配送」這項服務,是想為消費者和配送員都再提供一層「防護」,通過減少直接接觸,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