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返鄉人員家門被封,官方稱「改派專人監督」

2020-01-31

【文匯網訊】此前,有網友反映河南濮陽縣一武漢返鄉人員家門被封。1月31日,濮陽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回應稱,封門行為正在整改。

據新京報報道,該工作人員稱,濮陽縣確實存在對武漢返鄉人員採用鋼帶進行封門的情況,但屬於個別現象。主要是基層人員考慮到疫情嚴重,為了做好武漢返鄉人員的隔離工作而採取的防控措施。

上述工作人員稱,封門用的鋼帶和鎖具是由業主委員會和物業上門安裝,已徵得本人同意。「當時是想阻斷疫情傳播,沒有考慮到消防安全這些方面的問題」

談到封門原因,該工作人員舉例稱,濮陽縣某小區有從武漢返鄉的大學生,政府發佈隔離通知後,學生的一些親屬仍來家裏探望,周邊住戶發現後多次舉報,「物業沒辦法了,才找到他們家進行協調溝通,徵得同意以後,採取了這個(封門)方法」

但涉事小區物業表示,封門行為並非物業所為,小區內的各項防控措施均是由社區人員在負責。封門期間,社區人員還曾自費買菜送到被隔離人員家中。

濮陽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稱,當地留意到網絡輿情後,已經要求涉事小區整改,計劃拆掉鋼帶,改派專人監督。

據悉,疫情暴發後,江蘇、河南等省份發生多起武漢返鄉人員被封門的現象,引發社會關注後,部分地區的封門設施已被拆除。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