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新型肺炎|林鄭月娥:取消元宵晚會馬拉松等多項大型活動

2020-01-25

【文匯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下午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召開記者會。林鄭月娥宣布六項措施應對疫情,其中包括減少在香港本地社区感染及传播风险,取消多項活動及延遲本港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院農曆新年假期後復課日期至2月17日。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將取消人數眾多的大型活動,包括取消康文署於各個公園舉行的元宵晚會、取消2月舉行的渣打馬拉松活動及取消特區政府舉辦的各類型新春酒會。有關青年學生方面,延遲本港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院農曆新年假期後復課日期至2月17日,同時要求其他學校及大專院校做好預防工作。

有關社會福利設施方面,林鄭月娥表示,考慮到弱勢群體仍需服務,院社及日間服務中心等設施暫不關閉,特區政府將提供額外資源協助以上設施加強清潔消毒;其他公眾設施例如街市、圖書館、遊樂場等,將進行頻密消毒清潔,而幼童接觸的設施將暫停開放。另外,特區政府公共交通機構例如港鐵、巴士運營商等亦需加強防疫工作。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