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抗疫基金」加碼至300億元 周五立會討論

2020-02-20
政府預留1.5億元支援本地生產口罩(新華社資料圖片)

政府預留1.5億元支援本地生產口罩(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文件,於周五(21日)的會議申請開立300億元撥款,成立防疫抗疫基金,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並向受疫情重創或影響的企業及市民提供協助或援助。總額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透露的近280億元,進一步加碼至300億元。

文件顯示,當局預留1.5億元支援本地生產口罩,而全球搜購PPE保護衣,則預留10億元。此外,基金中會有1.5億元用於成立緊急狀況預警系統,而家居隔離方面亦會撥款5000萬元支援。

林鄭月娥昨日(18日) 參加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強調,基金受惠人數多,亦有迫切性,她希望議員盡快通過,又指每項措施都有執行時間表,確保急民所急,發揮「及時雨」功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