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累計1194份!林鄭感謝工聯會為滯留內地港人寄藥

2020-03-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工聯會義務協助受疫情影響而滯留內地港人的寄藥行動,至今已累計協助1194宗寄藥服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5日)到訪工聯會「寄藥行動熱線中心」,了解寄藥行動的運作情況,並感謝工聯會連日來的協助,解決內地港人缺乏藥物的困擾。

林鄭月娥親身接聽部分求助電話(工聯會FB圖片)

林鄭月娥親身接聽部分求助電話(工聯會FB圖片)

新冠病毒疫情發生,港府實施內地入境14天隔離檢疫措施後,大批港人返港看醫生覆診計劃受到影響,工聯會發揮內地中心服務優勢,義務協助香港政府進行郵寄醫生處方藥物計劃。服務由2月16日開始,至今合共接獲2177名市民致電登記,要求寄藥服務的有1764宗,至今日成功協助1194宗寄藥服務。

林鄭月娥今日來到工聯會「寄藥行動熱線中心」,了解中心的運作情況,並親身接聽部分求助電話,了解他們的需要。接線中心義工亦分享了自己工作過程中的困難,希望特首可以協助解決。林鄭月娥讚揚熱線中心人員的專業和高效,全力以赴協助在內地港人。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理事長黃國、副理事長梁芳遠和副理事長兼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等向特首簡介行動情況,並就港人在內地特別是現時疫情狀況下的各種民生問題交換意見,希望急市民所急,做出惠民舉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