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促港府考慮宜昌機場包機撤離方案

2020-03-03
工聯會於記者會上即時以視像電話聯絡位於武漢市以外的滯留港人了解情況(本報記者攝)

工聯會於記者會上即時以視像電話聯絡位於武漢市以外的滯留港人了解情況(本報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將於明日(4日)開始包機從武漢接載首批500多名滯留居民返港,當中大部分為身處武漢的人士。工聯會今日下午(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在湖北其他地方有大批滯留港人未獲安排,希望當局考慮派包機到湖北其他機場接載,例如宜昌機場,又以視像電話聯絡滯留當地港人,以了解情況。

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表示,收到超過930宗約1500人求助,當中只有137宗在武漢,其餘分佈在16個地區,以咸寧、荊州、宜昌及恩施的人數較多,但部分地區距離武漢有6小時以上車程,有關求助人未獲安排乘坐首批包機。工聯會社區主任陳文偉指出,宜昌機場距離荊州及恩施等只有約4小時車程,可望照顧近400宗個案,建議當局考慮使用。

記者會即時以視像電話聯絡位於恩施的林先生接受訪問,林先生表示,女兒患有蠶豆症,藥物不足,懷孕10周的太太近日小便出血,希望能儘快回港。另一位身處武漢的邱太說,接獲通知明日可乘包機返港,未知確實接送或上機時間,當局要求他們離開住所前徹底沖涼洗頭,以及清潔衣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