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設多條熱線 協助滯留內地港人

2020-02-16

【文匯網訊】香港工聯會15日表示,已在香港、廣州、深圳等多個城市設立多條熱線(熱線附後),為滯留內地的港人提供協助,包括寄轉藥品等

工聯會指,近日接獲近50名滯留內地港人的求助,反映在隔離中遇到的困難並希望得到協助。收到求助信息後,有關團體已分別將有關個案及具體請求,及時轉介給特區政府和香港中聯辦。

工聯會負責人14日專程到中聯辦反映情況,包括有港人滯留期間原有基礎病用藥短缺等。中聯辦有關負責人表示,始終對因抗擊疫病而滯留內地的港人高度關注,前段時間協助特區政府往湖北寄送藥品,對工聯會提出的為其他地方滯留港人轉送藥品,將馬上協調溝通,全力協助。

據介紹,自2月8日以來,中聯辦已經協調內地有關部門和物流機構,共協助特區政府將5批急需藥品和醫療防護物資運往湖北,解決滯留在武漢等城市的88名港人的燃眉之急 。只要疫情防控需要,這項工作還會繼續開展下去,並會照顧到湖北以外的滯留港人。

近日來,為了積極收集滯留內地港人求助信息,工聯會已經公佈了在港和內地中心熱線電話。至15日為止,收到多名廣東省內港人要求寄轉藥品。

工聯會將繼續在特區政府,中聯辦及內地有關方面的協助下,積極聯繫滯留湖北和其他地區的港人,了解他們急迫所需,設法予以協助解決,齊心抗疫,共克時艱 。

香港熱線:36525833

廣州熱線:86-18902227024

深圳熱線:86-19925464452

東莞熱線:86-18122889091

惠州熱線:86-13302627008

中山熱線:86-18022155969

福建熱線:86-19942714636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