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設微信號 協助滯留內地港人

2020-02-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建聯今日(15日)表示,今日起設立微信號 dab_hk_1992,與滯留內地港人和他們的親屬建立溝通渠道,直接了解情況和提供協助,包括協助他們將藥物轉交內地親人。

民建聯指,近日接獲多名因內地實施強制控疫而被迫滯留內地的港人求助,民建聯已立即將各求助個案轉交特區政府和中聯辦,要求跟進。民建聯於2月14日與中聯辦代表會晤,反映滯留內地港人遇到的困難和要求,特別是缺乏藥物和希望可盡快回港等。

中聯辦負責人回覆指,中聯辦一直高度關注滯留內地港人的情況,並自2月8日以來,協助特區政府將5批急需藥品和醫療防護物資運往湖北,支援88名滯留湖北的港人。相關的支援工作將會持續,對象更會包括在湖北以外滯留的港人。對於民建聯轉交的個案,中聯辦會馬上與內地當局協調溝通,全力協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