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促港府盡快公佈考試安排 保障兒童防疫物品

2020-02-06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要求政府作出多項緊急及支援家庭的措施(资料图片)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要求政府作出多項緊急及支援家庭的措施(资料图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新型肺炎疫情持續。香港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今日(6日)要求特區政府作出多項緊急及支援家庭的措施,包括動用100億防疫基金為家庭提供緊急及學費資助,採購兒童口罩保障防疫物品,盡快公布DSE及升中呈分試安排等。

教育局早前已宣布全港幼稚園、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停課,預計最早於3月2日才復課。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主席鍾嘉敏表示,學生停課近一個月、企業被迫安排無薪假期,令不少家長十分擔心家庭狀況,要求政府以100億防疫基金提供緊急及學費資助。

政府代表接收請願信(资料图片)

政府代表接收請願信(资料图片)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家長現時承受很大壓力,要求政府增加兒童托管服務,又呼籲僱主容許員工彈性上班及在家工作。她又要求政府在全球採購兒童口罩,以及確保學校有充足的消毒用具及口罩才能復課。民建聯亦願意組織義工到懲教處口罩生產線協助,提升口罩產量。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要求教育局盡快公布文憑試及小六呈分試的安排,擔心學生長時間在家學習「個心散咗」,建議校方提供有趣味的功課練習,以及減免校巴及膳食費。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市面上出現口罩荒,家長及學生面對極大困難,建議即將發表的財政預算案必須有針對家庭及學生的保障措施,例如延長2500元學生津貼申請及設立兒童醫療券。

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則指,現時香港必須齊心抗疫,「口罩多少少嘅,問一問隔離,送個口罩俾人,共渡難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