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深圳灣口岸入境者八成是港人

2020-02-06
周六凌晨將實施嚴厲控關措施,入境者會被強制隔離(大公報資料圖)

周六凌晨將實施嚴厲控關措施,入境者會被強制隔離(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周二(4日)起關閉羅湖、落馬洲等4個口岸,保留深圳灣、機場、港珠澳大橋等口岸運作。根據入境處數據,政府控關後首日(2月4日)入境總人次逾6.98萬,較控關前一日(2月3日)的13.1萬人次下跌46.7%,當中有54,816人次是香港居民,佔整體約79%;內地訪客則由13,461減至9511人次,減幅約29%。

由此可見,控關其實最受影響的還是香港人。因為內地人在疫情嚴峻的形勢下,已經大幅減少來港行程,而控關首日入境者更多達八成是香港居民。因此,雖然控關客觀上有助加強防疫,但其實防範的還是香港人。尤其是政府昨日推出的入境者強制隔離嚴厲措施後,相信短期內可以完全堵截內地人來港,但對終日奔波往來深港兩地的數十萬香港人來說,著實帶來極大不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