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航包機大阪接223名湖北旅客回家

2020-02-05
日本地區保障人員與中航機組成員合力完成保障任務 (受訪者提供)

日本地區保障人員與中航機組成員合力完成保障任務 (受訪者提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記者從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航集團」)獲悉,中航集團於2月5日派出一架A330-300客機執行CA081包機從日本大阪直飛武漢,接回滯留當地的223名湖北籍旅客,同時還將日本社會各界和華人華僑捐贈的200餘件近2.5噸的防疫物資一同運抵。

中航集團為本次緊急包機任務制定了專門的保障方案,而為確保飛行任務安全順暢,中航集團在包機防疫方面也進行了充分的准備。大阪營業部積極溝通,在旅客出發廳設立包機獨立的值機櫃台、安全檢查通道和邊檢通道,減少旅客的交叉接觸。

在航班上,中航集團還為全體旅客准備了共300個口罩,全體機組成員及國家衞健委安排的醫護人員都按照要求採取必要防護措施,飛行過程中客艙乘務員加強了健康巡檢。

據中航集團介紹,該次包機於北京時間18時50分抵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包機到達武漢後,乘客在地面人員的引導下,按照邊防、檢疫、海關的相關要求完成入境手續。針對執行包機的機組和飛機,中航集團將嚴格執行國家發佈的防控應急預案和消毒方案,執行包機任務的全體機組成員回京後,由公司統一安排進行14天的隔離觀察。對執行任務的飛機由專業部門分別對駕駛艙、客艙、貨艙按程序進行全面、徹底的消毒工作。

中航集團最新披露,截至2月5日,其已先後執行包機17次,運輸人員近1700人、物資近93噸,同時利用近90班正常航班的貨艙運輸各類防疫物資近百噸。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