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開發區:企業研發出新冠病毒疫苗將獎勵1000萬元

2020-02-05
圖為廣州凱普生物研發團隊開展科研攻關(資料圖片 敖敏輝攝)

圖為廣州凱普生物研發團隊開展科研攻關(資料圖片 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5日獲悉,廣州開發區在全國國家級開發區中率先制定出台「暖企8條」,全面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度過難關。新政特別支持區內生物醫藥企業開展應急攻關,對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有效疫苗或特效治療藥物,將一次性給予1000萬元人民幣獎勵。另外,2月10日前復工生產防護口罩等急需醫療物資的企業,給予20萬元一次性獎勵;租用區屬國企經營用房企業,免收1個月房租、減半2個月房租。

政策從「應急保障、生產保障、攻關獎勵、金融紓困、投產獎勵、租金減免、穩崗就業、創新扶持」等八個方面着手,重點解決企業最關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現實困難。為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廣州開發區對提前復工生產疫情防控應急保障物資的企業給予20萬元一次性獎勵,並按設備購置金額的80%給予補貼。

廣州開發區鼓勵應急科研攻關,對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有效疫苗或特效治療藥物,為抗擊疫情作出突出貢獻的企業,給予1000萬元一次性獎勵。對獲得上級科技部門防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技攻關項目應急立項的,採用前資助方式進行配套支持,對國家級科技項目,最高給予500萬元扶持。

為幫助企業最大限度降低經營成本,渡過難關,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對租用區屬國企經營用房的企業,實行「一免兩減半」,即免收1個月房租、減半2個月房租。鼓勵孵化器(區級以上)減免企業租金,對疫情期間累計減免企業租金超過100萬元的,給予50萬元一次性獎勵。

對抗風險能力相對較弱的中小企業,只要堅持不裁員、少裁員,在廣州市的政策返還失業保險費50%的基礎上,廣州開發區按照1:0.5進行配套,即企業可以獲得失業保險費75%的返還,全國力度最大。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