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治癒首個新冠肺炎患者 暫未發現病毒變異

2020-02-05

【文匯網訊】韓國首位治癒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5日出院。韓方稱,已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毒株,暫未發現基因變異。

據中新網報道,韓國國立中央醫療院5日通報,當天出院的為一位55歲的韓國籍男性患者,他於1月24日被確診後進行隔離治療;在給他使用抗艾滋病藥物後,肺部病情逐漸好轉,住院治療七天後咳嗽等癥狀消退。

韓國國立中央醫療院稱,經過多次檢查,該男子PCR等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院方認為他已無傳播病毒的可能,故允許出院;未來將對該患者進行追蹤觀察。

當天,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稱,已成功分離出病毒毒株,經與中國、法國等國家此前分離的樣本對比,暫未檢測到基因變異。

根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5日晚通報,當天新增3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16例。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領僑處當天對中新社記者介紹,目前有3名中國公民在韓國確診並接受治療,病情穩定;其中1月20日確診的女性患者肺炎等癥狀已經消退,有望於近期出院。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領僑處表示,一直密切與韓方以及中國患者聯繫,督促韓方積極治療;將繼續為中國公民在韓治療等提供協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