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醫管局:醫護罷工令急症服務受影響 部分預約剖腹生產手術被迫延期

2020-02-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泛暴派主導的「醫管局員工陣線」連日來煽動醫護人員罷工,今日(5日)更是置孕婦於危險之中。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張子峯今日見傳媒時表示,由於有婦產科醫生及護士缺勤,令到一些預約剖腹生產手術需要延期,局方要想辦法盡快協助相關孕婦分娩。

張子峯指,今日仍面對非常嚴峻的情況,急症室有超過200名護士缺勤,令到一至兩個急症科病房要關閉,抽調人手處理急症室的新症。同時,大部分預約手術要改期,一些癌症手術受影響,要等到緊急手術做完後,希望盡快爭取時間進行這些癌症手術。

張子峯表示,有幾個聯網的心導管中心,較多護士缺勤,部分多過一半護士缺勤,令到一些手術要延遲,有一個聯網的心導管中心要暫停。

張子峯續指,現時是防疫最重要關頭,社區亦出現感染,香港面對很大挑戰。在這個時候如果仍不團結一致,很難守住最後一道防線。張子峯稱,醫護人員都是一家人,希望他們盡快返回工作崗位,照顧自己的病人,讓病人可以早日回家與家人團聚。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