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袁國勇:香港本地傳染鏈開始 料有更多感染個案

2020-02-06
袁國勇表示,香港本地傳染鏈開始,料有更多感染個案。圖為袁國勇(資料圖片)

袁國勇表示,香港本地傳染鏈開始,料有更多感染個案。圖為袁國勇(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續。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肺炎本地傳染鏈已經開始,料未來數日會再有本地感染個案。

袁國勇稱,現時最重要為停止內地個案輸入,並減低人與人的傳染,斬斷本地傳染鏈。他估計未來數日會再有本地感染個案,又指若「咩都唔做」,香港情況將惡化。

特區政府昨日宣布周六凌晨起,所有由內地入境人士,包括港人及內地人,均須強制隔離檢疫14天。袁國勇指需要待實施後14日才知成效,又指「無嘢係完美」,但明白政府有困難,而此措施既然為現時實際能做到,盼能將其做好。他又希望大家不要互相指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