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信陽出生5天新生兒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2020-02-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蕊 河南報道)2月5日,河南信陽市中心醫院確診一例新生兒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兒出生僅5天。

記者此前曾報道,該市一名27歲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於1月31日在當地醫院順利產下一名男嬰。孩子出生後,先是姥姥姥爺帶着,2月2日被轉送到羅山縣楠桿鎮伍家坡的爺爺奶奶那裡。2月5日凌晨,孩子突然出現發熱癥狀。當地鄉鎮幹部獲悉後,當即將孩子和其奶奶一起送到信陽市中心醫院發熱門診。

當天下午孩子的核酸檢測結果顯示陽性,確診感染。目前已被送進當地定點醫院——信陽市第五人民醫院隔離病區集中救治。

其母親余女士於1月27日從武漢漢口到回信陽,隨後出現發熱、咳嗽等癥狀,體溫高至38.5℃,立即作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隔離觀察,同時該孕婦還患有「妊娠期急性脂肪肝」。信陽市第二人民醫院隔離病區主任江源說,該產婦有明確的武漢接觸史,肝功能衰竭、腎衰竭,心肌酶特別高,也就是心肌功能不好。1月30日晚上10點,孕婦突然羊水破裂,醫院立即調用11個科室醫生準備手術,據了解,該醫院當時僅有40套標準的防護服,當天晚上就用了20多套,經過醫務人員一夜奮戰,該孕婦產下6斤多重的男嬰。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