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支持政府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2020-01-25

【文匯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下午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召開記者會,宣布六項措施應對疫情。民建聯表示支持政府落實各項措施,並強烈要求政府向醫院提供足夠支援,保障所有醫護人員、患者及出入醫院人士。

民建聯發表聲明,表示認同政府公布的一連串應對疫情措施。聲明稱,政府將應變級別升至「緊急」、押後復課、在各口岸落實健康申報安排等措施,正正回應了民建聯早前的建議。民建聯期望政府按最嚴格準則盡快落實各措施,全面加強社區防疫能力,保護市民生命安全。呼籲全港市民同心一致抗疫,提高個人衞生防護意識。

民建聯表示,支持政府落實在各口岸實施健康申報安排,以及無限期暫停來自湖北武漢的航班和高鐵。

民建聯呼籲政府密切監察其他地區疫情發展,在有需要情況下將有關措施擴展,以免疫情擴散。民建聯贊同政府決定中學、小學、幼稚園等學校延至2月17日復課,做好校園防疫工作。

民建聯表示,口罩供不應求引起市民恐慌,政府要「特事特辦」,將無短期急迫需要存貨透過指定零售商定價出售,或向市民免費派發,並透過全球採購穩定口罩供應數量。

民建聯稱,感謝各醫護人員、參與防疫的人員和駐守內地的政府人員對抗疫情努力,強烈要求政府及醫管局保證向醫院提供足夠的支援,保障所有醫護人員,患者及其他出入醫院的人士。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