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新型肺炎|港府公布六項措施應對疫情

2020-01-25

【文匯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下午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召開記者會。林鄭月娥宣布六項措施應對疫情,其中包括提升防疫機制及組織架構;加強管制出入口、控制疫情传播;減少本地社区感染及传播风险,包括取消多項大型活動;加強香港市民個人衛生,包括儘快恢復口罩穩定供應;加強衛生署及醫管局相關抗疫措施、服務;特區政府將提供上述措施所需的額外資源。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承諾提供以上措施所需的額外資源 ,為確保公眾安全和市民健康,特區政府不會吝惜資源,包括配合化驗人員工作,為社福機構、大專院校提供額外資源。

林鄭指出,踏入2020年,香港社會面對多方面挑戰,去年年中開始的社會事件,直到今天示威暴力仍時有發生,經濟衰退再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不少行業雪上加霜。林鄭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聆聽意見,一如既往地在必要時為有關行業提出舒緩解困措施。她呼籲社會同心協力,以同舟共濟的精神進行全城抗疫。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