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新型肺炎丨湖北衛健委:疫情已進入第2波流行上升期

2020-01-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湖北省衛健委今日(2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通報全省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和防控工作最新進展,指全省確診549宗病例,死亡24例,已治癒出院31例,重症106例,危重症23例,均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累計治療病人密切接觸者的3653人,其中已解除877人,正在觀察2776人。

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柳東如表示,現在正值疾病高發期,流感流行的高峰期,同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進入第二波流行的上升期,三期疊加,再加上少數患者受一些不實信息的影響,恐慌性就醫,導致目前發熱病人急劇增加。

柳東如還表示,目前全省有549家以上醫療機構和所有鄉鎮衛生院都設置了發熱門診,其他醫療機構設置了預檢分診點和發熱病人診室。其中武漢市有61家醫療機構有發熱門診,所有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都有發熱診室,可以開展發熱病人的篩查和鑒別診斷,各醫療機構在接診發熱病人後,便能明確判斷就地治療,在不能明確發熱原因的情況下,方需轉診到醫院做鑒別診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