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新型肺炎|衛生署署長陳漢儀:違反健康申報表規定可罰款及判監

2020-01-20
衛生署署長陳漢儀表示,違反健康申報表規定可罰款及判監(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衛生署署長陳漢儀表示,違反健康申報表規定可罰款及判監(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0日)見傳媒時宣佈,為加強防控新型冠狀病毒傳入香港,由明日(21日)起,在來回武漢的航班實施健康申報表制度,要求所有乘客填寫及提交申報表。

衛生署署長陳漢儀指,申報表只在武漢航班實施,是考慮操作性問題,以免有大量乘客滯留關口等待填表。衛生署目前已在每日兩班武漢抵港高鐵列車,以手提方式為乘客量度體溫,其餘口岸亦有體溫抽查。申報表需要乘客填寫有無不適以及留下個人聯絡方便追查。陳漢儀指,如果乘客拒絕填寫,最高可被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

陳漢儀又解釋,目前確診個案都與武漢有關,但署方為進一步加強監測,將監測範圍擴大至湖北,有需要時會再調節。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指,當局正製作快速測試,確保假如需處理測試增加,亦有足夠能力保持一日內獲得檢測結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