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警方:昨有遇襲受傷警員頭部縫5針 仍有2人留醫

2020-01-20
暴徒用棍、磚頭襲擊,導致4名警務人員受傷,有警務人員頭部被縫了5針,仍有2名警務人員留醫(警方FB截圖)

暴徒用棍、磚頭襲擊,導致4名警務人員受傷,有警務人員頭部被縫了5針,仍有2名警務人員留醫(警方FB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督察鄒昊亨今日(20日)在警方社交媒體指,昨日下午於中環遮打花園的公眾集會原本是一個和平有序的集會,但集會被暴徒騎劫,暴徒破壞、縱火、堵路、甚至襲擊警務人員。

鄒昊亨強調,一直以來都是警務關注組同事和主辦單位及主辦人劉穎匡溝通,並提前向主辦單位出示了委任證。警務關注組同事溝通時手無寸鐵,目的就是要求主辦單位確保集會人士的安全,卻被暴徒用棍、用磚頭打,導致4名警務人員受傷,有警務人員頭部被縫了5針,仍有2名警務人員留醫。鄒昊亨表示,警方嚴厲譴責暴徒的暴力行為,必定嚴正執法,將施襲者拘捕。

鄒昊亨指,警方在集會現場附近巡邏以及搜查,目的就是為了確保參與集會人士的安全。警方通過截查拘捕了8人,他們涉嫌藏有鎚仔、士巴拿、伸縮棍等攻擊性武器。警方懷疑,若是市民參加和平集會,為什麼要帶這些武器呢?鄒昊亨續指,如果警方不在集會現場附近搜查,後果可能會更加嚴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