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新型肺炎 | 武漢實施佩戴口罩控制措施 不戴或由公安依法處罰

2020-01-22
1月21日,武漢火車站進站大廳,乘客大多戴口罩出行(中新社)

1月21日,武漢火車站進站大廳,乘客大多戴口罩出行(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武漢市政府今日(22日)發布通告,宣布就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決定在市內公共場所,實施佩戴口罩的控制措施。

實施範圍包括公共交通工具、商場、餐廳、體育館、泳池、博物館等多種公共場所。規定各公共場所經營者,要求顧客必須佩戴口罩才可進入,並要在場所入口處放置清晰提示。

當局表示,國家機關以及企業單位工作人員,當值期間應當佩戴口罩,若有人不佩戴口罩進入場所,應作出勸阻,不聽勸阻的人員由相關主管部門依法處理。若阻礙人員執行職務,由公安機關依法予以處罰,追究刑事責任。

當局亦指,通告自發布之日起施行,終止日期由武漢市政府另行通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