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啓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

2020-01-24

【文匯網訊】截至1月24日14時,北京市累計確診病例29例。其中1人病情較重,但已有好轉,其餘病情平穩。累計密切接觸者273人,均在接受醫學觀察中,無異常情況報告。其中西城區4例、朝陽區3例、海淀區3例、豐台區2例、石景山區1例、通州區2例、順義區1例、大興區2例、昌平區2例,外地來京人員9例。

據中新網報道,武漢等地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後,北京市啓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重中之重任務,落實責任、關口前移、多措並舉、嚴加防控,及時回應社會關切。

北京市發佈101所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名單和發熱患者就診指南,引導發熱患者規範有序就醫,減少交叉感染。針對冬春季傳染病防治,連續發佈健康教育和提示信息,引導公眾採取健康行為。

北京地壇醫院、佑安醫院、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等3所市級定點醫院對收治的確診病例進行規範治療,各區也指定了相應的定點醫院,但尚未收治病人。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