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醫管局:新增66宗懷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呈報個案

2020-01-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衛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24日)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表示,截至今早8時,香港新增66宗須呈報的懷疑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令總數增加至236宗,其中119人仍然留醫;至於已經確診的2名病人,亦繼續在瑪嘉烈醫院傳染病控制中心留醫,情況穩定。

醫管局表示香港新增66宗須呈報的懷疑新型冠狀病毒個案。

醫管局表示香港新增66宗須呈報的懷疑新型冠狀病毒個案。

鍾健禮還表示,公立醫院現正動用570張隔離病床,使用率大約五成,亦正使用309間負壓隔離病房,使用率超過七成,形容是相當爆滿。他表示,不同醫院聯網將會盡力調配資源,加開隔離病床和病房。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則表示,衛生署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設立的熱線電話,至今收到約160個查詢,部分人曾經與香港確診患者乘坐同一輛高鐵列車。她又說,世界衛生組織提出,估計病毒傳播速率是1.4至2.5,而患者死亡率大約4%,防護中心下午會再開會討論有關資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