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港府:健康申報明起擴至高鐵西九龍站 口罩儲備充足

2020-01-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晚(23日)7時半在政府總部舉行跨部門記者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衞生署署長陳漢儀、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及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出席。

張建宗在記者會表示,特區政府召開督導委員會會議後決定將健康申報制度擴展至高鐵西九龍站。港鐵公司將會加強車廂清潔,而衞生防護中心將繼續緊密監測所有懷疑及確診個案。至於中小學方面,教育局呼籲校方延遲去內地的遊學、交流團之類活動。

張建宗又表示,衞生署和醫管局已經儲備足夠香港3個月使用的口罩,同相關供應商也緊密聯絡中。他透露,下星期就會有好幾批口罩運到香港。他再度呼籲,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武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每日會召開記者會公布相關疫情信息,做到公開透明、迅速回應。陳肇始又呼籲市民勤洗手,做好個人衞生防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