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武大人民醫院:發燒咳嗽並非新冠肺炎唯一首發症狀

2020-01-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今日(24日)更新識別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指引,提醒醫護人員及公眾,發燒咳嗽並非唯一的首發症狀,需要高度警惕以非呼吸系統症狀為首發症狀的隱形傳染源。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表示發燒咳嗽並非新冠肺炎唯一的首發症狀。圖為一間醫院的發熱分流室。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表示發燒咳嗽並非新冠肺炎唯一的首發症狀。圖為一間醫院的發熱分流室。

醫院指,至今發現多個非典型病例,一名45歲男患者就診時並無發燒咳嗽等呼吸系統典型症狀,只是出現消化系統症狀,例如稍微無胃口、乏力、精神差、噁心嘔吐及腹瀉;神經系統症狀包括頭痛;心血管系統症狀包括心慌、胸悶,以及眼科症狀包括結膜炎;亦有輕度四肢或腰部肌肉酸痛。

研究組呼籲公眾進一步提高防護意識,「早預防、早發現、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是防治新冠肺炎的關鍵。外出一定要戴口罩,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場所,特別減少家庭聚會。對於使用過的口罩不要隨意亂扔,要放入垃圾袋封口處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