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 | 武漢「小湯山」將於2月3日建成投入使用 ​

2020-01-24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消息 ,武漢將參照北京當年應對沙士蔓延的經驗,以「小湯山」模式建專門醫院救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消息稱,武漢將在蔡甸區知音湖武漢職工療養院附近,採用活動板房的形式,建設一座面積達2.5萬平方米的專門醫院,醫院可容納1000張病床,並於2月3日前建成投入使用。

目前,武漢市城建局已成立了醫院建設指揮部。24日凌晨,指揮部已調集了35台鏟車、10台推土機和8台壓路機抵達醫院建設現場,開始了土地平整等相關準備工作。醫院預計於2月3日前建成投入使用。

2003年4月,北京為有效控制沙士疫情,7天建成小湯山醫院,建築面積達到2.5萬平方米,可容納1000張病床,醫院在兩個月內收治了全國七分之一的沙士病人,創造了人類醫學史上的一個奇蹟。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