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成立「緊急失業慰問基金」 合資格者每人獲3000元

2020-03-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工聯會5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成立「緊急失業慰問基金」,為失業出現經濟困難的工友提供即時援助。慰問金預計從3月16日開始接受申請,每人可獲3000元,料可讓5000人受惠。

工聯會成立「緊急失業慰問基金」 3月中接受申請(工聯會官方網頁資料圖)

工聯會成立「緊急失業慰問基金」 3月中接受申請(工聯會官方網頁資料圖)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近日香港受到暴力衝擊及新冠疫情衝擊,令本港經濟及失業持續惡化,因此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成立「緊急失業慰問基金」,為失業工友提供緊急現金援助,期望可令待業及失業人士儘早渡過難關,重投職場。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指,會用最便捷的方式讓失業工友儘早領取到本次的慰問金,申請者需半年內曾受僱,失業1個月或以上,並出現經濟困難,每人可領3000元,申請期從3月16日至9月15日(或善款用完即止),預計可令5000人受惠。

工聯會副理事長兼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基金成立目的在於紓解失業工友燃眉之急,可是解決本港失業危機的關鍵,在於政府如何優化及落實緊急失業現金資助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