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逾102個國家停課 全球半數學生受影響

2020-03-19
停課期間,內地一名高三學生在家中觀看網上教學視頻(新華社資料圖片)

停課期間,內地一名高三學生在家中觀看網上教學視頻(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下,學校需要暫時關閉,多地學生被迫留在家中自學。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昨日(18日)表示,全球已有超過102個國家停課,受影響學生人數多達8.5億人,約佔全球學生總數一半,形容教育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UNESCO表示,停課國家數字急劇上升,影響範圍覆蓋幼稚園至大學。已經關閉學校的102個國家中,有11個國家只關閉了部分學校,但預料將會有更多學校關閉。UNESCO補充道,自多地停課後,部分學生需以視像,甚至是收聽電台等方式繼續上課。

除學生上課大受影響,聯合國旗下國際勞工組織(ILO)亦估計,是次新冠肺炎疫情將導致全球2500萬人失業,年底前流失最多3.4萬億美元(約26.52萬億港元)收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