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何栢良:輸入個案或急增200宗 建議租酒店隔離

2020-03-19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9日)起擴大檢疫範圍,所有海外抵港人士均須接受14天家居強制檢疫。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估計,隨着大批留學生陸續返港,未來2周輸入個案或急增200宗。他建議該批返港人士租住酒店隔離,避免將病毒帶返家庭,他又指,接受強制檢疫人士即使在酒店房間都應全程戴口罩。

香港近兩日出現雙位數新增輸入確診個案,大部分確診者從歐美、英國或加拿大等地回港。數據顯示,3月8日至17日約有8.2萬名香港居民由機場入境,其中51人確診,即大約每1600名入境人士就有1人確診。何栢良指,這個感染比率很高,隨着英美留學生陸續返港,預計輸入個案會急增,建議留學生返港後租酒店獨立隔離,避免將病毒帶入家庭。

何栢良認為,雖然酒店的中央通風系統傳播風險很低,但強制檢疫人士留在酒店房間全程都應戴上口罩。他相信如果輸入個案嚴格遵守強制檢疫令,可減少社區傳播的機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