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從全球採購到馳援全球 眾華企慈善基金灑愛亞非歐

2020-03-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理北京報道)歐洲和非洲成為了疫情新中心,不少中國基金會和企業開始伸出援手。從全球採購到馳援亞非歐,希望通過各自努力來幫助國外能夠控制疫情。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更宣布,將向非洲54國每一個國家捐贈10萬個口罩、1000件防護服、1000個防護面罩及2萬個檢測試劑盒,並將與非洲各國醫療機構合作,提供新冠病毒臨床治療網上培訓資料,支援非洲防控疫情。

中國企業家發起 「全球人道主義援助計劃」,向海外馳援醫療物資。

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表示,作為一家全球化企業,我們希望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力,幫助全球儘快打贏這場針對新冠病毒的抗疫戰鬥。他說,未來還會繼續為包括意大利、法國、德國、英國在內的歐洲其他國家提供醫療物資援助。「我相信以全人類的智慧,只要團結起來,互相支持、幫助,一定可以跨過難關,戰勝病毒。」

總部位於廣東東莞的OPPO則對外宣布,目前已經向海外疫情重災區意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和日本捐贈寄出30萬隻N95/FFP3口罩。

京基金會援伊朗獲贊

為支持伊朗抗擊新冠肺炎,北京新陽光慈善基金會第一時間向伊朗捐贈了一批價值十七萬元人民幣的抗疫物資,並陸續運抵當地。伊朗駐廣州總領事希爾高拉米博士說,新陽光此舉發揚了人道主義救援精神,為伊朗抗擊疫情工作做出了積極的貢獻,「相信在伊中兩國政府和人民的攜手努力下,我們一定能夠徹底戰勝疫情。經過這次疫情的考驗,伊中兩國人民的友誼也將進一步加深。」

新陽光慈善基金會負責人向本網記者介紹說,在捐贈的捐贈物資包裝箱上,工作人員特意用波斯語和漢語寫上了伊朗著名詩人內扎米的詩句——「兩顆心合在一起,可以劈開大山」。這句詩在伊朗國內家喻戶曉,也曾有人將其翻譯為中文「人心齊,泰山移」。

馬雲非洲捐口罩 一個都不能少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則傾力援助非洲,他表示將向全部非洲國家捐助合計600萬隻口罩、110萬試劑盒、6萬套防護服、6萬個防護面罩。「疫情正在全世界蔓延,我們必須跑在病毒前面。非洲的醫療資源相對缺乏,一旦蔓延,後果不堪設想。這次的災難比想像中更加艱巨和長久,我們必須儘力做好準備。過去的兩個月告訴我們,認真對待,全力以赴是完全可以控制疫情擴散的。」馬雲在微博中說。

除了非洲,馬雲公益基金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還捐給西班牙的50萬隻口罩,日前也運抵西班牙薩拉戈薩,會由西班牙衞生管理署快速分發,後續還將有5萬份試劑盒送達。 就在同一天,兩家基金會捐贈意大利的口罩和檢測試劑盒等防疫物資也經eWTP(世界電子貿易平台)比利時樞紐運抵羅馬,並與意大利紅十字會國家緊急中心完成交接。「病毒跑得很快,所以我們要更快。」馬雲公益基金會表示,「只要我們準備充分,認真對待,疫情不是不可戰勝的。」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