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增16確診 數名患者到過蘭桂坊

2020-03-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9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本港今日新增16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增至208宗。

張竹君指,16宗確診個案為9男7女,年齡介乎19至57歲之間,大部分有外遊記錄,包括去加拿大、西班牙、英國、意大利、瑞士、美國和德國等。其中兩名確診者是外出公幹,部分人是留學生,有兩人是被港口衞生科人員截獲並送院,另外有兩人是接受家居檢疫的人士,其中一人是孕婦。

張竹君表示,新增確診個案中,有3人於潛伏期內並無到過外地,當中包括一名29歲男子,他上月15至23日曾到日本北海道,前日開始不適,超過了一般的14天潛伏期。他本月17日不適,發病後兩三日經常健身,去過蘭桂坊Pure Fitness。另一名29歲男患者,本月16日發病,他亦到過同一健身室,當局會了解該處是否有病毒傳播。

另外,昨日確診的一名34歲女子,她的一名同事初步確診,兩人不是同一部門,但放工後有一同到蘭桂坊「飲嘢」。因數名確診或初步確診患者曾到過蘭桂坊的酒吧,當局會追查蘭桂坊酒吧是否有傳播風險,亦呼籲市民盡量避免酒吧飲酒等高危社交活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