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批出首兩條本地口罩生產線 月產逾300萬個口罩

2020-03-20
特區政府批出兩條本地口罩生產線,月產逾300萬個口罩(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批出兩條本地口罩生產線,月產逾300萬個口罩(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口罩等防疫裝備資源緊張。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20日)公佈,在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批出首兩條生產線,合共可每月平均向政府提供280萬個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25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

兩條獲批的生產線的申請人為奧成有限公司及尚芳製品有限公司,分別預計由4月20日及5月5日起計,向政府提供上述數量的口罩。按申請人承諾的生產量,上述兩條生產線在計劃下可獲得的最高資助分別為250萬元及200萬元,實際資助金額需視乎採購生產設備、配置無塵車間等實際開支而定。

商經局指,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最多會資助20條本地生產線,截至19日共收到82宗申請。除上述2宗獲批的申請外,另有5宗申請經核實後確定符合基本條件,政府會盡快審批;70宗尚未完全符合計劃的基本條件;5宗仍待核實其申請資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