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疫情「小反彈」 大邱再現集體感染

2020-03-21
韩国铁路路公司雇员正為一名女性量體溫 資料圖:美聯社

韩国铁路路公司雇员正為一名女性量體溫 資料圖:美聯社

【文匯網訊】截至當地時間21日零時,韓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8799個。由於大邱一個療養院集體感染持續,導致患者增長出現「小反彈」。

據中新社報道,自3月10日以來,韓國日新增病例數逐漸回落,本周已有4天單日新增人數在100人以內。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從20日零時至21日零時,韓國新增確診病例147個。

韓國中央事故處理本部防疫部門負責人尹泰皓在21日記者會上介紹說,新增病例中有109例發生在大邱和慶尚北道,主要與當地一療養院等機構發生集體感染有關,很多是高齡患者、有基礎病。大邱和慶北是韓國疫情最嚴重地區,已被列為「特別災難區」。

尹泰皓說,療養院是疫情高危場所,將對此類機構採取更嚴格的管理措施。他稱,調查發現,一些療養院在進行隔離等方面存在困難,政府計劃對其提供財政支持,向工作人員發放防疫物資等。

此外,首都圈首爾、仁川和京畿道24小時內新增31例,另有多例是境外輸入。尹泰皓稱,新冠肺炎在早期階段仍可能導致病危或死亡,是一種嚴重的傳染病。隨著疫情在全球蔓延,防控將是長期任務。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