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日韓舉行特別外長視頻會議

2020-03-20

【文匯網訊】20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同韓國外長康京,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舉行特別外長視頻會議,討論中日韓新冠肺炎問題

據新華網報道,王毅表示,感謝韓方和日方響應中方倡議,以視頻方式共同舉行中日韓新冠肺炎問題特別外長會議。這體現了三國在重大挑戰面前團結協作、共克時艱的堅定決心,展示了我們攜手戰勝疫情、致力於維護正常交往合作的積極意願。

王毅說,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日韓三國守望相助、同舟共濟,譜寫了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的動人篇章。疫情暴發之初,韓、日第一時間向中國伸出援手。對於韓、日近來發生的疫情,中國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投桃報李,向韓方和日方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道不遠人、人無異國」「青山一道、同擔風雨」,成為近一時期中日韓三國友好互助的生動寫照。

王毅表示,中日韓三國是一衣帶水的近鄰,利益深度融合,人員往來密切。加強合作,共渡難關是中日韓三國的必然選擇。中方期待通過此次外長會,同韓、日兩國分享抗疫經驗,加強政策溝通,達成富有價值的合作共識。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