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已建立境外進京人員集中觀察點149處

2020-03-20

【文匯網訊】在19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北京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徐穎表示,目前北京市各區已建立境外進京人員集中觀察點149處,在食宿安排方面,集中觀察對像原則上單獨房間居住,在房間內單獨就餐。

據新華網報道,徐穎介紹,為了讓集中觀察人員安心安身、平穩度過觀察期,集中觀察點在全力做好基本生活服務保障的同時,努力讓集中觀察人員感受到家的溫暖。在食宿安排方面,集中觀察對像原則上單獨房間居住,在房間內單獨就餐,根據各觀察點實際,可通過營養套餐定制、外賣代送等方式,滿足多樣化的餐飲需要。

他表示,境外進京人員進行集中觀察,是最積極、最有效、最安全的隔離觀察方式。希望大家理解支持這項政策,認真執行好集中觀察措施。每個觀察點會發放防護指引,每個房間都配備了消毒用品,工作人員會組織每人每天定時測量體溫,並有針對性地開展健康咨詢和心理疏導,幫助集中觀察人員緩解焦慮情緒。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