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卓偉:數據揭香港疫情正進入最高風險期

2020-03-20
梁卓偉形容,目前是疫情爆發以來,香港面對風險最高的時候(中新社資料圖片)

梁卓偉形容,目前是疫情爆發以來,香港面對風險最高的時候(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大學醫學院今日(20日)就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風險舉行記者會,公共衛生醫學講座教授梁卓偉指,代表病毒在香港傳播能力的即時繁殖率,自本月11日開始超過1,種種跡象顯示為很可能發生大型本地爆發,認為是重要警號。

梁卓偉又表示,目前從歐洲輸入的個案,已經比疫情初期內地輸入個案還要多,與此同時更令人擔憂的是,港人防疫意識開始放鬆,只要發生一次大型二代傳播,後果就會非常嚴重。

梁卓偉形容,目前是疫情爆發以來,香港面對風險最高的時候,呼籲市民要繼續防疫,尤其要保護高風險的長者,對老人院舍的防護要做至滴水不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