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荷蘭醫療護理大臣辭職

2020-03-20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9日,此前一直主導抗疫工作的荷蘭醫療護理大臣布魯諾·布魯因斯辭職,外界猜測這與其18日其在議會短暫暈倒有關。

據新華網報道,副首相兼公共衛生、福利與體育大臣胡戈·德容赫暫時接替了布魯因斯的工作。56歲的布魯因斯18日在議會就新冠肺炎疫情回答提問時暈倒。他隨後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數周以來的連續工作導致他虛脫暈倒,他將稍做休整以回來投入抗疫工作。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19日發佈公報說,荷蘭最近24小時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09例,新增死亡病例18例,累計確診病例達2460例,累計死亡76例。

荷蘭重症監護協會19日預計,荷蘭下周將有500至1000名新冠肺炎患者需要進入重症監護病房。荷蘭目前可供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的重症監護病床數量僅為575張,緊急時期可以增加到1500張。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