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3月8日入境後旅客一律隔離

2020-03-22
廣州進一步強化了入境人員防控措施,圖為旅客在白雲機場接受檢測。受訪者供圖

廣州進一步強化了入境人員防控措施,圖為旅客在白雲機場接受檢測。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3月21日,內地新增4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45例為境外輸入,唯一本土確診的病例來自廣州,該患者為一例土耳其回國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屬於境外輸入關聯病例,這也是全國首例。當天,廣州連發兩個通告,進一步升級境外輸入防控措施。根據最新的7號通告,3月8日入境後的旅客,實現核酸檢測全覆蓋,並一律實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這也意味着,按照此前規定未隔離的,將重新收歸隔離。

據悉,廣州新增的輸入性確診病例林某,於3月9日從土耳其乘飛機抵達廣州白雲機場。按照此前規定,由於土耳其並非當時劃定的19個重點疫區,不屬於入境重點排查和社區健康服務管理對象,未對其進行14天隔離。體溫監測正常後,林某乘坐朋友私家車返回家中。

而廣州另一例新增的確診患者金某,與林某有過密切接觸,其首先發病並確診。

出現本土關聯病例,這是一個危險信號。為此,廣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連續發佈兩道通告。第6號通告明確,對所有從境外(不含港澳台)經廣州口岸入境的人員,以及經港澳台地區和市外口岸入境來穗且來穗前14天內有外國旅居史的人員,其目的地為廣州的,按國家和省現行規定,實現核酸檢測全覆蓋,並一律實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隔離期間一律不得外出,14天後無癥狀且再次核酸檢測為陰性的,方可解除醫學觀察。

第7號通告,又進一步升級本市入境人員疫情防控措施。根據通告,3月8日零時後境外來穗人員,無論中外公民,一律隔離。也就是說3月8日至21(廣東從21日零時起無論中外入境者都要隔離)日的入境者,將重新收歸隔離。

通告還指出,居家或集中隔離觀察期從被隔離觀察人員入境廣州之日起計算,隔離期間一律不得外出,14天後無癥狀且再次核酸檢測為陰性的,方可解除隔離醫學觀察。對於拒不配合的,將納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統依法予以失信懲戒並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