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調動聯邦國民衛隊抗疫

2020-03-23

【文匯網訊】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實時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2日14時15分,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31057例,累計死亡390例。

據北京日報報道,22日不到18小時時間裡,美國新增確診6670例。目前,美國確診病例數位居全球第三,僅次於中國和意大利。

數據顯示,確診人數最多的是紐約州,確診15783例、佔全美確診總數近一半,死亡114人。

華盛頓州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災區」

繼紐約州之後,當地時間3月2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華盛頓州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災區」,並命令聯邦政府向該州各級政府提供援助。

目前該州有新冠肺炎1793例,94人死亡。通常,「重大災區」是由於自然災害引起的,如洪水,地震等。

美國首位聯邦參議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美東時間3月22日,來自肯塔基州的美國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對外宣佈,自己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保羅是首位確認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國聯邦參議員。

保羅當天在其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自己感覺良好,正在隔離中。此外,保羅還稱,目前自己沒有症狀,也不知道與任何確診者有過直接接觸。

此前,保羅曾在參議院對一份新冠肺炎疫情救助法案投出反對票。他的父親、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羅恩·保羅上周還稱這場疫情是一場「騙局」。

保羅確診在參議院引發了許多擔憂。堪薩斯州聯邦參議員傑裡·莫蘭表示,當天早些時候,自己還在參議院健身房看到了蘭德·保羅。就在幾天前,保羅還在與其他同事們進行互動,並在參議院投票、出席會議。

目前,來自猶他州的聯邦參議員邁克·李和米特·羅姆尼已經因為與保羅有過密切接觸,開始進行自我隔離。

現已有5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自我隔離

自疫情出現以來,美國國會、特別是參議院的防控壓力就廣受關注。該院集中了大量年紀較大的議員,所有議員的平均年齡也達到了將近63歲。

包括保羅在內,已有5名共和黨參議員自我隔離,其他4人是邁克·李(Mike Lee)、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科裡·加德納 (Cory Gardner)、裡克·斯科特 (Rick Scott)。

這5人暫時無法履職後,意味著共和黨在參議院相對民主黨的優勢已經非常小,從原來的53席:47席下降為48:47。由共和黨提出的第三輪緊急經濟援助計劃要通過參議院至少需要60票。

特朗普宣佈調動聯邦國民衛隊幫助抗疫

當地時間3月22日的白宮記者會上,特朗普宣佈將調動聯邦國民衛隊幫助華盛頓州、加州和紐約州等受疫情嚴重影響的地區抗擊疫情。特朗普表示相關地區已陸續進入重大災區狀態,這使得聯邦政府能夠更密集地向這些州提供幫助。

此外,根據《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3月22日的報道,一位白宮官員證實,特朗普總統已經啟動《國防生產法案》,以「保證獲得必要授權,優先生產政府合同項目,並將稀缺資源分配到最需要的地方」。

報道稱,特朗普政府迄今為止並未援引該法進行大宗採購。紐約等美國多個州、市政府官員此前反覆呼籲白宮啟動該法,要求私營企業轉產呼吸機等抗擊疫情的關鍵物資。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